close
產檢日期:103.5.19
產檢週數:30週又2天

這次產檢的重點是要看上次喝糖水的報告,結果還是跟之前一樣......沒過

看超音波時圈圈的重量大約比上次重了200g,其他部分都正常
醫生也看子宮頸的部分,就說長度很夠,不會有早產的傾向,而且圈圈也很健康
在看妊娠糖尿的報告時,正常值應該在140以下,我的數值則在152,偏高了!
其實每次在驗尿的時候,我的色紙都有些許的變色,不知道這有沒有關聯性
醫生也說我看起來瘦瘦的,怎麼血糖偏高(後來看網路上分享,應該是跟高矮胖瘦無關......)
也問了我上一胎有這樣的傾向嗎?我懷圓圓時也是第一關沒過,第二關一直走路就過了,
但醫生卻吐槽我,那是自我欺騙O.o因為這樣沒辦法得知是身體自行代謝還是因為走路而代謝!
所以只好擇日進行第二階段的血糖測試了!
我跟醫生反應了工作性質要常常起立坐下,所以肚子常常會緊緊硬硬的,
醫生只說了這樣對生產很好,不過我是要剖腹,好像就沒差了XD

------------------------------------------------------------------------------------------------------------

擇日不如撞日,護士本來是希望我隔天就來測第二階段的妊娠糖尿,
不過因為我早就想好星期三(隔兩天)要請假,所以也決定那天早上來喝糖水抽血
星期三早上必須要先空腹8小時,到的時候先抽血,第一管血真是有夠痛的T.T
然後喝超大一杯的糖水,看到檢驗師一直倒真是.......
當然我還是一口氣把它喝完,畢竟喝太慢可能喝不下去,接著問了檢驗師可以走路嗎?
為了準確度當然是不行啦!但是稍微走動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我第一個小時就乖乖的坐在大廳等待,因為實在很懶得移動了,時間到再去抽第二管血,
第二管血好像比較不痛一點點,當然抽血時我都不敢看阿!!!
第二小時我決定去丁丁藥局晃晃買媽媽奶粉和奶瓶清潔劑,因為圓圓這次喝的奶粉偏油,
ㄋㄟㄋㄟ總是會卡在奶瓶上,逛完回來剛好抽第三管血。
很神奇的是,第三管血居然不怎麼痛了,雖然我看抽的位置都不一樣,我還跟檢驗師說,
是我被抽到麻痺了嗎???她是說針比較小,那......為什麼第一管不拿小一點的針阿T.T
檢驗報告還是要等到下次產檢才能知道了,接下來還是要繼續飲食控制,唉.....懷孕好辛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in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