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從小就愛喝奶,不管是什麼奶,都十分喜愛,但是她卻非常討厭刷牙(感覺很多小孩都很討厭@@)
因為之前疏忽沒有保養好她的牙齒,導致上排門牙有四顆蛀牙,另外臼齒也有兩顆(較嚴重)。
到了她兩歲後,我和sunru就打聽了台東一間有名的牙醫師,準備帶她去塗氟和看牙,
結果醫生看到圓圓的牙齒蛀成這樣,就很嚴肅的念了我們,也預約了下次補牙。
到了補牙那天,只見圓圓被五花大綁,我則被隔離在外面,只留爸爸在裡面陪圓圓,
雖然診療椅的上方放個圓圓最愛的巧虎,但是她還是哭的驚天動地,完全不管巧虎在做什麼,
其實我認為應該不痛,但聲音令孩子害怕,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
給我的感覺就有一兩個小時那麼漫長。
後來醫生還是繼續我們要勤刷牙,因為說明的時候表情嚴肅,所以我和sunru都很害怕再帶圓圓看牙醫。

因為實在是被醫生念怕了,回家後我和sunru都很勤快在幫圓圓刷牙,只要吃完東西都會刷牙,
但是因為圓圓太愛吃甜食,而且醫生也說過,只要蛀過就很容易再蛀,到了上星期sunru不在時,
我幫圓圓刷牙發現怎麼臼齒被蛀了個洞,我緊張的跟sunru說,也準備隔週趕快帶圓圓去看醫生。
其實我們都很怕又被念,所以決定改去別間看,聽其他人推薦了福音牙醫(只能說真是鴕鳥心態的爸媽......)
本來去的時候,護士說掛號已滿不能掛,後來看到是小小孩,我們也說是要檢查,
所以後來護士就通融讓我們掛號(真好^___^)
到我們看診時,這間的診療臺完全沒有綁小孩的器具,雖然圓圓看到臺子時,上次的恐懼還是浮現,
所以緊緊的抱住爸爸不放,但是護士就說請爸爸放心的把小孩放上去,由醫師來跟孩子說,
經歷了上一次,這次的感覺截然不同,雖然圓圓還是非常害怕,但是在醫生的引導下,
卻願意張大嘴巴看診,也慢慢的不哭了。
醫生一直跟圓圓說話,說要我們不要變成老巫婆,要變漂亮的公主喔!
還有說這麼乖的小孩我們不用綁就可以看好囉,吃軟不吃硬的圓圓很吃這一套,所以雖然內心很恐懼,
卻沒有掙扎,配合度變得很高。
經過這一次看牙記,覺得每個小孩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或許之前的醫生很有名,也很棒,
但卻不是最適合圓圓的醫生。我們很高興能找到適合圓圓的醫生,我想之後應該都會給這位醫生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in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