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下之前發文的日期,距離現在已經經過了兩年了,這也代表說我用Fb也兩年了。這兩年的期間,經歷了懷孕生子的過程,還有養兒的精彩時光,小朋友真的是太可愛啦!!!我承認我是個懶媽媽,如果可以不用動就育兒更好(直接用嘴巴叫sunru好了~~~)當然哪有那麼美好的事,所以剛生完小孩真的是時間都不夠用阿,所以才會都沒有更新文章。現在來簡單帶一下這兩年的時光吧
懷孕
懷孕對我而言應該還不算太痛苦,初期偶而有想吐的感覺,而且每天都要開車開很遠,回到家都超想睡覺的,不過原有的小腹加上不滿三個月的肚子,就馬上被認出懷孕了,唉~~~真的很不會藏肚到了中期就很舒服,但是似乎吃太多甜食,驗血糖變成偏高,所以只好努力克制加上不要吃太多澱粉類的東西,到了後期李圓圓都不翻身,過程中都還是必須一直做「前凸後翹」式,努力要讓她轉過來,當然李小姐是不理我啦再加上本人太過小隻,李圓圓在爸爸的營養飲食調理下,成長得非常好,所以我的肚子就像顆大氣球般,大到不行,連上班都有人說,看起來像要往前倒了,所以每天睡覺就變得十分痛苦,要翻身都需要扶著肚子才能翻,也因為睡覺十分難睡,我們還去買了乳膠床墊來改善睡眠。
生產
因為李圓圓不想翻身,所以李媽媽勢必要被挨一刀,有人說這在佛家裡稱為「坐蓮花」,意思應該想要坐著出生,不要倒著出生,好像也是不錯啦!不過如果倒著出來,對媽媽比較好阿當時已經決定要剖腹了,李爸爸就讓我選要4/11.4/12.4/14其中一天,我個人偏愛偶數,但又不喜歡4,所以就決定4/12當作李圓圓出生的日子了,現在也覺得這真是個很不錯的日子呢!生產前一天我的公婆還特地從彰化來到台東,路途遙遠真的很感謝他們,還包了個大紅包給我坐月子,還有李爸爸前一晚幾乎都沒什麼睡,寫了祈福文給我,希望能夠順產,想想真的是太幸福了。在送入開刀房前真的超緊張的,畢竟我沒開過刀,不過好家在進入開刀房居然遇到同鄉的學姐(國中讀同間),有沒有這麼巧阿~~~在台東遇到台南人不稀奇,不過遇到同鄉真的很有緣分,她擔任我的麻醉師,因為我只有半身麻醉,所以就一直聊天聊到開完刀,這也是件妙事吧!麻醉藥副作用等到結束後開始發作,因為過程中我麻醉了兩次,第一次麻醉我還可以把腳抬起來,所以醫生又麻醉了一次,可能是藥劑過強,所以開完刀之後我大概有一兩小時都在嘔吐中度過

小圓圓出生囉
我們的女兒在4月12日11點38分出生囉!剛出生時護士抱給我看時,現在已經沒有印象了,等到在手術室恢復時,護士抱進來做第一次親密接觸,才有感覺這個小小的東西是我生出來的,背了好久總算是出來見客了,當時有在產台上親餵,希望之後的母乳之路可以順利,當時李圓圓很快就找到媽媽的ㄋㄟㄋㄟ了(是有餓到你嗎?)不過生完的隔天要餵李圓圓真的超痛苦,因為傷口很痛,還要努力走到哺乳室,又不熟悉親餵的方式,護士又很兇,所以感覺很差,後來上來跟sunru抱怨後,之後就直接推上來餵囉,不過可能是剛出生沒啥奶,圓圓怎麼吸都吸不到,爸爸和媽媽又自以為她有吸到,然後就很堅持的實行百歲醫生法,下場就是小寶寶因為肚子餓睡不著,哭到整個診所都聽得到(不騙人,哭聲真的夠大聲的了),最後還上來關心狀況,結果才了解我親餵的方式太快了,一直換邊餵,結果圓圓都沒喝到後奶,再加上也沒啥奶,很餓很餓的李圓圓就哭給我們看,所以護士就泡了40CC的配方奶,還記得當時李圓圓一下子就喝完了(有沒有這麼餓阿)所以小寶寶會自己帶便當應該是假的
接下來的新手媽媽生活~~~下次再談囉DSC02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in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