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後營的阿公阿嬤家在今天凌晨因為電線走火燒掉了,
而昨天我剛好才回去看他們而已,幸好阿公阿嬤都沒有事情

這禮拜去苗栗玩時,跟老爸聊天,
才知道原來我們家的三合院在以前可是大戶人家,
在三代之前,我的曾祖父是個大地主,
不過富不過三代,也許因為太有錢,
所以錢也因為簽賭和輝霍而敗光,
幸好祖父是個節儉的人,又加上是長男,
所以才把這間房子留了下來.......

從以前我們家族的小孩都是在這裡長大的,
尤其我在這裡住的最久,在國小之前我都是跟阿公阿嬤住的,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在這裡的回憶很多。1592112101.jpg

今天媽媽打電話給我時,我完全被驚嚇到,
害怕昨天是看到阿公阿嬤的最後一面,
不過真得很幸運,也許老天爺有保佑!!!
但是還是很難過,聽媽媽說阿嬤一直在哭,
是阿!怎麼會不難過,活了一甲子甚至更久的時光,
幾乎都沒有離開過的地方,就因為一把火而付之一炬,
還記得當時候曾經阿公阿嬤有"輪伙頭",只因為擔心他們住在老厝
但是最後他們還是覺得老地方最舒服,所以又回去住,
雖然發生這樣的事情很難過,不過我還是感謝上蒼,
讓阿公阿嬤都平安無事,真的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in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